首页产品展示

德《明镜周刊》记者涉信休造假 遭杂志社解雇

2018-12-20

  19日,德国《明镜周刊》发外文章称,行为记者和编辑的克拉斯‧雷托维乌斯,大肆虚拟信休原形,甚至虚拟信休人物欺骗杂志社和读者,其性质和影响凶劣。杂志社已经正式解雇雷托维乌斯。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德国信休杂志《明镜周刊》别名曾多次获奖记者,因起码在14篇信休报道中涉嫌虚拟原形和造假,被《明镜周刊》杂志社宣布解雇。该事件曝光后震惊了德国信休界。

  报道称,雷托维乌斯2011年添入《明镜周刊》,为杂志社解放撰稿人,2017年,被杂志社正式聘为编辑。

  杂志社外示,33岁的雷托维乌斯曾为杂志和网站撰写过近60篇文章,至稀奇14篇文章片面内容存在子虚信休。某些报道不乏片面内容属实,但所引述的内容掺杂了他的幼我推想和想象。

  《明镜周刊》强调,雷托维乌斯的信休报道除《明镜周刊》发外外,还在其它德语出版物多次刊发,其中片面文章曾在周日新苏黎世报、德国金融时报、日日信休报、世界报、南德日报杂志等媒体发外。(钟欣铭)

  德国《明镜周刊》于1947年创刊,拥有数百万读者。该杂志外示,雷托维乌斯信休造假事件,对周刊的声誉和现象组成了亘古未有的沉重抨击,使杂志社陷入70年来最为主要的信用危险。

  《明镜周刊》称,首初,与雷托维乌斯一路报道美墨边界事件的记者对其所报道的文章内容产生疑心,而后杂志社经历内部调查发现,雷托维乌斯的该篇报道引述的消休来源根本不存在。该报道杂志社已在11月注销。

  杂志社对假信休事件后续调查中还发现,雷托维乌斯称当地一幼镇曾望到一幅手绘标语“墨西哥人不得进入”,而原形上标语根本不存在。

  雷托维乌斯固然一度否认虚拟信休原形,上周他被迫承认该文章系凭空捏造,并在其它的有关信休报道中,也存在编造信休题目,其现在标在于吸引受多。